高中這三年,對我的音樂之路影響最大!為什麼我這麼說呢!因為我在高中這三年結交了兩個對我音樂之路中最重要的兩個朋友,在介紹他們之前,先來聊聊吉他社吧。

   

    高一上學期剛開學時學校許多社團都在招生,而我為了彌補在國中所虛擲的歲月,想找個音樂性質的社團加入。當我知道學校有吉他社時,就當下決定加入。加入吉他社後,我才明白會彈鋼琴並不是表示有辦法彈好吉他。我的手指竟然嚴重手殘,封閉和弦無法按緊,吉他所發出的聲音就是一整個怪,本來想要放棄了,但在一次學校的民歌比賽時,改變了這個決定。許多學校都有活動中心,活動中心都有舞台,舞臺上通常有台鋼琴,這台鋼琴通常是給合唱團用的。大安高工也不例外,當時二年級學長姊們正在準備民歌比賽的活動排演,我們這些一年級的學弟會過去看看有什麼忙可以幫,看到學長想彈鋼琴時,鋼琴被合唱團上鎖,我告訴學長:「學長想彈琴嗎?我來幫你!」學長說鋼琴被鎖了,結果我用四個步驟,琴蓋就打開了!學長們嚇了一跳,然後問我:你會彈嗎?之後吉他社要表演時,我變成是鋼琴手兼鍵盤手,也是唯一不彈吉他的吉他社幹部。先把時間拉回那次民歌比賽,比賽之後,合唱團竟然用釘子把鋼琴上蓋封死,好好的一台鋼琴竟然被一群給毀了!

   

    在吉他社時,有一位很會彈鋼琴的學姊,透過她我才知道原來我常聽到的廣告歌曲裡,有許多原來是Richard Clayderman的音樂,之後我找了許多有關於他的琴譜以及錄音帶,把一些歌曲給練起來,也才知道他的音樂是屬於情調音樂,而不是古典音樂。...........(未完待續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l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