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一個學生的網站裡,看到她與大家分享我與她上課時所談的東西,心中很感動!看完之後自己心中有個想法,跟大家分享我的音樂歷程,也算是給自己的音樂歷程留下一個紀錄。

    

    每次想到我的音樂之路,我都覺得自己很幸運!當我還沒接觸鋼琴時,爸媽犧牲他們當時想買的東西,買了鋼琴給我和弟弟。幼稚園大班到小學二年級是我正式學鋼琴的時間,問我為何沒繼續學呢?因為我在小學三年級時加入民權國小國樂社,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!

    

    鋼琴,一個擁有88個琴鍵的樂器,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不同。學琴的最初階段是在YAMAHA功學社,就跟許多的小朋友一樣,可能在那裡只是在玩吧,但至少最大的收穫是不害怕碰琴,還上台表演。離開YAMAHA功學社後,我在兩位鋼琴老師家裡學琴,奠定了鋼琴基礎。其實我的鋼琴之路在小學並沒什麼特別的,只是彈些練習曲,例如:拜爾、徹爾尼……等等。

    

    其實我在小學時,花了許多時間在國樂團裡。三年級下學期快結束時,同學媽媽告訴母親,說民權國小的國樂團不錯,德銘有參加。德銘跟我是一二年級的同學兼好友,所以當媽媽問我是否也想加入時,我想就沒想就說:好ㄚ!

    

    四年級起加入國樂團之後,選擇拉南胡,開始體會到何謂瘋狂練習!早自習要練、放學後要練……,接近比賽或要公演時,午休要練、假日也要練!五年級分班時,我被分到哪呢?當然是國樂班,當時民權國小一個年級有十班,分別有國樂團班、節奏樂團班、合唱團班(曾寶儀當時就在這一班)、田徑隊班,這是否也是能力分班的一種?

    

    在五六年級這兩年當中,我體會到什麼是請公假、而且是卯起來請公假,當時只是覺得~~~YA,不用上課!而且當時民權國小本身沒有活動中心,常常可以跟同學撘車去別的學校練習,每次感覺就好像去校外教學一樣。

    

    在國樂團的三年中,比賽、公演可以說是我在這三年的全部生活。跟其他小朋友相比,雖然我們少了許多玩樂時間,但真的比許多小朋友體驗到許多不同的生活經驗。而且在五年級時,民權國小第一次打敗光復國小拿到台北市第一名,身為其中一員真是感到光榮啊!(當時實際的畫面是……光復國小的小朋友哭了,民權國小的小朋友傻在原地,當時畫面經過這麼多年,想忘也忘不掉!)只不過現在的我很久沒拉南胡,曲子的旋律還記得,但是拉南胡的聲音……不能聽了!寫到這裡竟發現這段歲月已是24年前的往事,許多朋友也不知道在哪?林德銘、周明璋在美國,莊其穎在中和一家上市公司擔任PM,許景程、黃世賢、徐明男、何亦桓、劉瑋麟、鍾友禎……等南胡組與中胡組的許多朋友均已失聯,如果你們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,留下回應,讓大家再重溫當時閃亮的日子。

    

    接下來,談談國中吧……

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l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